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海外仓”助力慈溪家电出口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5-04-01 00:00:00

 “海外仓”正成为中国跨境电商行业竞争中越来越重要的“砝码”,不论是国内的快递业大佬、跨境电商平台,还是跨境电商企业,如今都渴望在“海外仓”方面发力。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目前,“慈溪家电馆”推出的“海外仓”跨境电商销售新模式,为我市众多小家电品牌走出国门辟出了一条新路。

 近年来,互联网+外贸——跨境电子商务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让我市的小家电企业看到了新的利润增长点。但由于我市的小家电产品重量较大,不适合从中国直接发产品,物流成了限制家电企业走出国门的一大瓶颈。为解决这一问题,“慈溪家电馆”摸索创新,推出了“海外仓”这一跨境电商销售新模式。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海外仓”的建立,首先是起到物流、销售、售后、本地化服务的功效,生产企业可以通过跨境电商这种模式,使慈溪外贸工厂的产品直接面对海外客户群体。同时,还有效提升了慈溪家电利润空间,减少了经销商的中间环节,通过客户体验直接购买,相对传统外贸出口,利润空间从原有的5%提升到近20%,甚至可达40%。此外,“海外仓”为我市家电企业创建品牌、提升品牌的知名度提供有效途径,尤其是给一些“小而美”的小企业创造新的发展空间。

目前,“慈溪家电馆”已经与法国、美国海外仓达成了合作协议,挂上了慈溪家电馆的牌子,英国、德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的海外仓站点也在积极筹建中。除借助亚马逊、速卖通、易贝等大型网商之外,慈溪家电馆还将建立独立站点,建立慈溪家电馆海外仓的官网,承担起慈溪家电品牌的宣传传播和销售功能的细化。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