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慈北医疗器械成为我省首批“隐形冠军”

来源:慈溪政府网 时间:2017-01-14 00:00:00

近日,在省经信委公布的2016年浙江省首次“隐形冠军”20家企业中,我市宁波慈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位列其中,这在宁波医疗器械行业中尚属首家。同时,该公司的内固定钛板、钛合金螺钉、颌骨牵引器3个注册产品荣获2016年度“浙江制造精品”称号。

一家年销售只有几千万元的企业何以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公司董事长沈国成表示,靠自主创新在行业中创造了适合亚洲人颅颌面修复重建体的医疗器械产品,目前企业生产3个主打产品,其中主导产品颅颌面外科固定系统在同行业中保持领先,占据国内市场30%左右的份额。

补短板,创特色,培优势,走出适合亚洲人颅颌面修复重建体的产品创新之路。慈北公司20年创业创新,1995年至2002年前7年一直生产口腔一次性低值耗材,2003年开始向高附加值耗材升级。慈北公司将医学院的科研能力、医院的客观需求与企业的生产制造能力有效整合,通过产品创新实现价值增值,多方共赢。他们与北京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上海交大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第四军医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四川大学附属华西口腔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浙江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武汉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等国内顶级医学院附属医院合作,共同研讨产品研发创新思路,从“手术室”一线名医获取产品创新信息。公司董事长沈国成每年进入手术室临床观摩20台手术,直接从手术操作过程获得产品创新灵感。正是这种颠覆式领先创新,2009年,颅颌面外科固定系统成为国内同行领军产品。

做颅颌面外科植入性医疗器械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慈北公司不断收集医疗实践中的需求,持续创新,加快产品更新步伐,打破同行5年一更新惯例,产品创新周期缩短为2年一更新,让手术简单化,减轻患者的治疗痛苦,有助于患者的康复,至今,共获得实用新型专利9项、发明专利5项。

引领行业“智能化、个性化、定制化、服务化”方向。慈北公司2014年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宝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同研发“内置式口腔颌骨牵引器及其钛合金材料技术研发”。另外,公司正在研发的旨在用3D打印技术生产颅颌面修复重建体的技术,2016年已列入国家科技部“增材制造”项目子项目,投资680万元从德国引进的设备已经到位,预计该研发项目将于2018年12月完成。据了解,该3D打印快速成型技术,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钛合金等可粘合材料,逐层打印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远程智能制造产品。公司还将向医学教育拓展,引进海外战略投资者,与北京大学合作成立商学院,为业内医生继续教育培训搭建平台,引领技术发展,培育潜在市场。预计未来三年,企业销售规模年均增长30%以上。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