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附海七彩先锋示范党员引领群众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07-03 00:00:00

        “我是东海村太阳地横路党支部党员,我支持小城镇综合治理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承诺不随意停车,拒绝车内抛物。”青色平安先锋示范党员韩定茂主动“亮牌”,将承诺践诺卡放在了车窗显要位置,接受群众监督……自附海开展小城镇综合整治行动以来,全镇1000余名党员签订党员承诺书,作出不乱停车、不乱搭乱建、不乱倒垃圾等“十不”承诺,通过“七彩先锋”示范党员亮诺晒诺、设岗定责引领群众,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党员家庭门前张贴“党员家庭户”标识,承诺带头维护小区、楼道环境;党员经营户一律亮明身份,承诺带头示范,做到门前三包,杜绝占道经营;各村党员签订“环境卫生我先行”承诺书,作出“带头清理、带头拆违、带头宣传”三项承诺。在附海,“七彩先锋”示范党员破瓶颈、补短板、树标杆,全力助推小城镇综合治理、剿劣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亮诺晒诺,更要引领群众。服务全镇中心工作,既要党员的主动作为,也需要群众的参与和支持。在花木村,党员发挥骨干核心作用,组建了一支150人的平安夜巡队。“夜巡队的任务就是收集民意、查看隐患、采集治安信息等。”该村党员岑凯告诉记者,今年他们累计采集有关纠纷、隐患、治安等各类信息47条。“谁都有难处,能帮的时候就帮一下,干点活又不会损失啥。”花木村的党员姜桥是致富能手,带领党员群众学习农村实用技术,一同破解生产难题,结合花木特色产业发展理思路、找出路。他是服务好手,定期联系片区群众,及时反馈一线心声。这段时间,他了解到村里东三节片机耕路亟需整修,便发动片区党员筹资义务修缮机耕路。在他的带领下,党员带头出钱出力修路成了该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今年以来,该镇还以党员中心户为核心,带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热心群众组团式开展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平安巡逻、环境卫生整治等行动,并广泛发动引领群众参与。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