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咬定目标 下定决心 迎难而上 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剿劣任务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07-05 00:00:00

        7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项敏在赴周巷、长河检查市控断面剿劣工程实施情况时要求,咬定目标,下定决心,迎难而上,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剿劣任务。副市长董维波参加检查。
        在检查中,项敏实地察看了周家路江、三塘江等市控断面,听取了周巷、长河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了解了工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项敏在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剿灭劣Ⅴ类水是今年全省的重点工作,当前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一定要全力巩固剿劣战果,确保顺利通过上级检查验收。
        项敏强调,要积极对照目标查漏补缺。通过再次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前期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点进行重点查看,对新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确保断面水质达标不反弹。同时,要加强水质监测,对照消劣清单和目标,认真分析断面水质与指标上存在的差距,有针对性地做好整改提升。
        项敏强调,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重点实施好截污纳管、河道清淤、农村污水治理、排口整治、生态引水与修复等工程,主动提速、分步快进,确保所有在列项目按期完工、消劣断面水质全线达标。同时,对于项目建设进度要加强督查,确保治水工作真枪实弹、真抓实干。同时,在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务必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
        项敏要求,有效运用科学治水手段。要从点对点治理转变为全域治理,切实抓好以截污纳管、源头管控、规范排水为重点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要采取清淤疏浚、调水补水和生态修复等措施,加快推进水生态修复和恢复。要大力推进农村环境的连片整治和测土配方工作,减少农村生活污水和农业面源污染。要强化河长制管理,同时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巡河,自觉养成良好的护水意识和生活习惯。要加强环保执法合力,对偷排、漏排、渗排污水和破坏水生态的各类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