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两项目入选国家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07-06 00:00:00

        日前,国家工信部公示2017年国家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项目名单,我市的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吨电子级石墨烯微片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年产6万台机器人精密摆线针轮减速器项目入选,总投资3.3亿元。
        据了解,工信部推出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专项行动,旨在围绕《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和重大工程,创新组织管理模式,探索工业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以下简称“四基”)的推动机制,推动工业“四基”的工程化、产业化,逐步解决制约重点领域发展的关键瓶颈问题,提升工业基础能力,夯实制造强国建设基础,提升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我国制造业近年来发展迅猛,已逐步具备与国际品牌竞争的综合能力。在技术创新、资金引进、跨国配套和企业管理等方面,不少企业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其差距集中反映在“四基”领域。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工业基础能力建设,也明确了“四基”发展的重点和方向。以中大力德为例,经过巨额装备投入,多年产学研攻关,终于走向成熟,于2015年获得宁波市先进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荣誉称号。2016年已经小批量投产,为浙江、上海、江苏、广东等地机器人整装工厂,以及其他数控机床、精密传动等行业企业配套。保守估计,目前RV减速器国内市场容量20亿元,但国内品牌占有率极低,价格与国际品牌持平没有优势,中大力德大显黑马效应,以性价比优势,在国内市场“一枝独秀”。
        据了解,自该工程推出以来,我市慈兴集团的工业机器人轴承重点项目已获中央工业强基扶持资金3382万元。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