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中国制造2025”首场人才招聘会举行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07-07 00:00:00

        7月6日上午,有着10年模具设计工作经验的丁先生一到招聘会,便与现场一企业达成了初步求职意向。“有点轻松,第一家求职就基本成了。”丁先生笑道。
        当日,“中国制造2025”系列人才招聘会首场电子电器机械专场在市人力资源交流中心举行。现场来了77家企业,需求十分旺盛。不少企业热情地和摊前经过的求职者打招呼,主动询问对方求职方向,有的还打出了“吃住免费”和“双休”的招聘广告,但结果并未如愿。“你看,这边都在招外贸业务员,不好招啊。”宁波伟依特照明电器公司招聘人员说,他们原计划招2名外贸业务员,看情况当天未必能招到。
        和企业的热情相比,现场求职者并不多,因此更为吃香。来自周巷镇的丁先生一到现场,轻松拿到了宁波永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复试通知单”,让他7月8日前去企业复试。前来应聘的丁先生说,之前在小企业工作不稳定,想找更有发展前景的谋求发展。
        统计显示,当天,77家企业共提供各类岗位1529个,其中技术工人类、机械机电类、质量管理类、国际贸易类和经营管理类排名前五。进场人员836人,达成意向260余人。
        相比以往招聘会人头攒动,本次招聘会进场人数还未破千,略显冷清。调查问卷显示,在这场以电子电器机械为特色的专场招聘会中,836名入场人员中只有248人的专业或从事工作是电子电器机械类,只占30%,而目标岗位是电子电器机械类的就更少,只占20%。相比之下,企业对这类人才的需求居高不下,仅一周时间所有展位即被抢定一空。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可见技术人才的缺口还很大,想要振兴实体经济,做好“中国制造2025”试点工作,引进和培养制造业人才十分重要。
        系列人才招聘会本月还有两场。其中,16日主要针对智能制造综合性企业,26日主要针对化纤、纺织、服装、新材料行业相关企业。为方便人才应聘,主办方已在慈溪人才网和“慈溪人才市场”微信公众号提前开通岗位搜索功能,有意求职的人才可先挑选意向岗位,准备好求职简历、相关证书等,届时到招聘会现场应聘。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