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5个品牌入选省知名农业品牌百强榜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07-10 00:00:00

        日前召开的浙江农业品牌大会首次发布浙江省知名农业品牌百强榜,我市5个品牌上榜,其中,“慈溪葡萄”“慈溪杨梅”荣膺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恒康”“卡依之”荣获省知名农业企业品牌,“吃克CHIKE”获省知名特色农产品品牌。
        据了解,该评选活动由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海洋与渔业局联合举办,经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自愿申报,各县(市、区)、市审核推荐,最后由主办方组织资料审核、专家评审及网络投票,产生浙江省知名农业品牌百强榜。
        近年来,为扩大优质农产品知名度,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我市以特色作物品种植为主导,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品”,通过举办慈溪杨梅节、慈溪葡萄节等农业节庆活动,扩大农业公共品牌影响力。“慈溪杨梅”和“慈溪葡萄”都是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果品远销上海、北京、杭州等多个城市,慈溪杨梅还销往欧洲、大洋洲。慈溪市三北振慈禽业专业合作社的“吃克CHIKE”牌肉鸡是无公害农产品,年产200多万只,已进驻嘉兴、温州、台州等地的100多家大型超市。
        与此同时,我市积极扶强培优,塑造企业品牌,通过上游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提升和保障产品质量,下游开辟国内外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以高品质树起行业标杆。宁波恒康食品有限公司的“恒康”系列产品进入沃尔玛、家乐福等国际零售连锁店及全国百强超市,并远销美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海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卡依之”不仅是中国驰名商标,而且注册了国际商标,在日本、美国等海外市场享有较高知名度。
        以品牌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我市农业品牌战略成效明显,已形成一批具有一定生产规模和相当知名度的农产品品牌。截至目前,全市农产品注册商标近500个,中国驰名商标5个,各级名牌农产品(商标)达到170余个,累计认证有机食品25个、绿色食品153个、无公害农产品439个。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