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我市颁发首张国家版排污许可证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07-11 00:00:00

        近日,慈溪市晨阳包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领到了全国统一编码的新版排污许可证,这是我市颁发的首张国家版排污许可证。
        相比原先浙江版排污许可证,国家版排污许可证的内容有明显增加,正本及副本首页均有二维码,手机扫一扫,便能查到对应企业的所有信息,包括企业排污情况都能了解。“新的国家版排污许可证通过国家平台申领,证件填报内容更加详细,申领过程更加严格。”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说,而且扫描企业排污许可证正副本上的二维码后,企业的生产经营地点、主要污染物类别、排污权的使用和交易情况、污染物排放标准、监测要求、排污口位置、排放去向等信息会立刻显示出来,执法人员根据这些信息核实企业是否存在违法行为。同时,这些信息全部对外公开,接受全社会的监督。除了扫描二维码,登录国家排污许可信息公开系统同样也可以看到这些信息。
        据了解,在首批1家造纸行业排污许可证发放完毕后,下半年,市环保局将陆续核发印染、电镀、农副食品加工、石化、水泥等大气十条、水十条确定的重点行业及产能过剩行业的约20余家企业的排污许可证。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加强证后监管,对已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的企业开展检查,督促企业按排污许可证要求落实管理要求,做好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维护、自行监测、台账管理等工作,按期上报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确保按证排污;对有违规记录的,提高检查频次;对污染严重的产能过剩行业企业加大执法频次与处罚力度,推进去产能工作。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