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坎墩中队热心帮助贫困户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07-11 00:00:00

        日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坎墩中队执法队员郑松清和同事一起来到了沈五村的沈某家中,给他送上了电扇、饮料、油、米等生活物品。沈某曾经因为乱倾倒建筑垃圾被坎墩中队查处过,现在是坎墩街道城管部门的帮扶对象。自从获悉他家非常贫困后,队员们就上了心,常常给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这是两间简单装修的平房,沈某干活出去了,只有老伴在家。看到队员来,沈某的老伴显得很开心,握着郑松清的手连声感谢:“非常谢谢你们城管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现在我脚好了可以干点活赚点钱了,家里情况好多了。”郑松清和同事将东西放好后,问了问家里的情况,嘱咐她养好身体,遇到困难就找队员帮忙。
        原来,3个月前,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沈某为图方便在坎墩街道永安路与新周家路交叉口附近的空地上乱倾倒建筑垃圾,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在上门勘查时,执法人员发现沈某家里十分困难。
        倾倒的建筑垃圾是家中换门产生的。沈某的老伴脚有残疾,行动不便,长期靠他照料,那扇老式的木门破了个大洞,一遇风雨天就受罪,加重老伴脚疾病痛,所以不得已换门。沈某自己身体状况也不好,得空干点农活,全家只靠他做保安收入生活,家庭经济状况十分窘迫。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场的几名队员主动捐款,帮沈某缴清了200元罚款。从那以后,坎墩街道城管部门就和他们家结了对,平时队员都会和他通电话问问情况,有空到他家坐坐帮忙干点活。这阵子天气炎热,沈某家的破旧风扇老是出故障,执法队员得知后就帮忙买了一台落地电风扇,还购买了一些食品送到他家。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