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横河环卫保洁引入企业化管理模式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07-15 00:00:00

        为加快环境整治步伐,提升环境卫生保洁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今年以来,横河镇积极探索保洁市场化改革,引入企业管理机制,打造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新常态。
        “通过由镇资产经营公司全额出资,成立横河镇梅川物业公司,我们将原来由镇环卫所管理的道路清扫、河道保洁、绿化养护等工作及145名环卫工人的人事关系统一纳入公司管理范畴。”镇相关负责人说,该镇对市政道路及建成区主要路段采取12小时保洁,其他路段采取8小时保洁,提升道路清扫保洁质量。
        通过企业化运营,不仅理顺管理体系,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环卫保洁的运作效率与质量,也更好地保障环卫工人的权利,实现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同时,我们还建立了严格的作业标准和督查考评体系。”该负责人透露,由镇环卫所、爱卫办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监督巡查,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企业反馈,并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今后,我们将视改革推进情况在后续管理中进一步引进市场良性竞争,以在体制上真正实现‘管干分离’,促进环卫保洁工作质量提高、效率提升。”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