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我市倾力打造工业经济外宣品牌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07-15 00:00:00

        近日,慈溪健信核磁打破国际技术垄断,将核磁共振检查费用从上千元降至200多元的话题在微信朋友圈霸屏,引来17万多网民“驻足围观”。太极环保、海通集团、先锋电器等企业频成“网红”的幕后推手,是我市在浙江新闻客户端首页策划推出的“慈溪牛企牛品”评选活动。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工业立市实业兴市”总目标,抢抓“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的战略机遇,出台《“中国制造2025”慈溪行动纲要》,加快培育智能经济,开展“四服四促”“最多跑一次”等活动精准服务企业,加快工业大市向工业强市转型。1-5月,我市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518.48亿元,同比增长18.0%,时隔6年再次达到两位数增幅。为服务工业强市建设,“牛企牛品”的评选正是我市“以企为媒”,塑造工业经济外宣品牌的举措之一。
        “牛企牛品”自然有牛的底气。5月底,12家媒体近30位记者远赴内蒙古包头,现场感受了太极环保钢渣脱硫项目的“黑科技”。在包钢庆华煤化工公司,太极环保利用“多相反应器”,以冶炼后的钢渣为原料,“吃进”烟气中的二氧化硫,产生脱硫副产物,脱硫副产物再被用来改造重度盐碱地。如今,这些寸草不生的重度盐碱地长出了茂盛的苜蓿草,两年下来收了八九茬,一亩地一年能为农民增加纯收入近2000元。而一款由先锋电器170多人组成的研发团队开发的蜂窝油汀,平均售价达千元以上,高出传统油汀定价一大截,一经面市,在网上就迅速成为“网红”,一年售出50多万台。
        据悉,自6月份在浙江新闻客户端推出专栏以来,已连续推出8个“牛企”9篇报道,每篇直接阅读量均突破10万,点赞回复均超过2000,关注度为同时段其他新闻报道的数倍。同时,以“牛企牛品”宣传推介为媒,运用浙江新闻客户端、醉乡里公众微信和浙江在线、甬派、慈溪发布等新媒体平台组成“1+1+X”的推广矩阵,联动推送,由点及面,对外展示14万市场主体创业创新热潮,打响对外宣传工业强市“金名片”。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方太集团、慈兴轴承、慈星纺织、卓力电器等慈溪“名企”纷纷登上《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联播、《经济日报》、央广之声等重量级央媒,书写着“中国制造2025”的慈溪新篇章。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