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税务机关正式推行“实名制办税”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07-15 00:00:00

        经过4个月的试运行,本月起,实名制办税正式运行。记者近日从市国税局了解到,目前运行情况顺利。
        今年3月起,“办税先刷身份证”成了纳税人走进市国税办税服务厅的一项规定动作。“实名制办税”是国税机关利用现代身份识别技术,对法定代表人(业主)、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的身份信息进行现场采集和验证,验证通过后,纳税人只要刷一下身份证即可享受零障碍服务。
        通过“实名制办税”这道防火墙,税务机关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防范骗票、虚开等行为,保障国家税收利益,纳税人也可有效避免他人盗用、冒用自身名义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随着“实名制办税”的推行,纳税人无需再提供个人身份证明材料,其他各类证明材料的重复提供也可随之减少,从而有效降低了纳税人的办税负担。
        “现在到国税局办税不需要再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了,只要扫一下身份证,身份信息就会直接传到电脑上,确实很方便。”一位正办理代开发票业务的纳税人这样告诉记者。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随着对纳税人身份验证信息的深入分析和应用,未来税务部门可以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涉税服务。
        “实名办税正式运行后,税务机关仅受理已采集身份信息的办税人员申请的涉税事项。”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尚未采集身份信息的纳税人,首次办税时须携带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进行身份验证后方可办税。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