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一带一路”国际区域合作示范平台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07-14 00:00:00

        根据规划,中捷(宁波)国际产业合作园总面积为35平方公里,自启动建设以来,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加强与捷克等中东欧国家政商机构交流互动,加快推进合作园基础设施及公共配套建设,加快推进产业合作、经贸平台、人文交流等多领域招商合作,在“建桥”、“筑巢”、“引凤”等重点领域不断创新突破,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早在落户之初,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即委托全球知名规划咨询机构——美国艾奕康(AECOM)公司编制合作园总体规划及城市设计,按照“既符合本地实际又凸显异域特色”总体要求,初步完成规划编制,在目标定位、空间选址、功能布局、产业方向等各个方面,提出清晰谋划思路和具体设计安排,为合作园创建提供正确方向引领和科学行动指导。
        筑巢引凤。为创造更好的项目落户条件,开发区于去年启动建设中东欧(捷克)宁波产业基地,一期总用地200亩,将为落户企业提供办公用房以及2100平方米、4600平方米、8100平方米三种类型标准厂房,其中,占地67亩的A区块将于2017年7月份建成投用;同时,开发区把欧路小镇“湖畔壹号丽苑”3幢欧式建筑,改造成为合作园功能用房,用于客商接待、人才住房、中介引进以及商贸文化项目承接,完善配套服务、提升整体形象。
        今年5月,市委书记高庆丰率领的经贸团赴捷克、匈牙利,推介中捷(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期间,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与捷克方面促成了多个医疗器械、水晶制造、纳米材料等多个项目合作意向。这不仅是一趟收获友谊之旅,更是促进国际区域合作之旅。
        目前,体育休闲用品制造项目、高低压柜电器项目、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等中捷合作项目抓紧商务洽谈,力争年底前顺利落地建设;新能源汽车制造、捷克啤酒、捷克赛斯纳航空制造和维修等项目加紧跟踪推进。同时,还积极推动海仕凯公司与捷克LINET公司合作的健康医疗设备项目,凯迪森公司罗马尼亚采购商对华投资的灯具制造项目,兴野拖拉机公司与中东欧合作的农机装备项目。
        “宁波(中东欧)邮政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园开园标志着我市与中东欧国家全面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对于进一步全力打造“一带一路”的示范平台具有重要意义。”6月9日,宁波(中东欧)邮政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园开园仪式上,市委书记高庆丰这样评价创业园开园的重要意义。
        作为中国邮政、匈牙利国家邮政、中通快递等多方合作的结果,宁波(中东欧)邮政跨境电商创新园拥有近2万余平方米的电商仓库,借助强大的物流配送网络和丰富的国际合作资源,通过与中东欧国家在物流、商贸、金融等领域的全面合作,致力于打造一站式B2C现代物流供应链和以跨境电商为突破口的综合性国际合作服务平台,为慈溪乃至宁波加快融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