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2017宁波“文化金融走一线”慈溪站活动举行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07-14 00:00:00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力度,昨天上午,2017宁波“文化金融走一线”活动第三站走进慈溪,宣传、推广宁波市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政策,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文化产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文创银行”等金融工具与平台,“文创快捷贷”“文创助业贷”“挂牌贷”等金融产品。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广局、宁波市金融办、慈溪市委宣传部、慈溪市文广局、慈溪市金融办等部门负责人出席。
        金融是百业之基。文化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尤其需要金融的支持。近年来,我市文化产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了企业融资难等问题。2013年,我市文广局在宁波市率先出台第一个县级市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慈溪市文化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同年出台《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积极探索政府推荐、保险公司和银行风险共担模式,对接金融资本,服务文化企业。今年6月20日,宁波启动了2017 文化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会暨“文化金融走一线”活动,加速推进文化、金融和产业“三融合”。
        本次活动吸引了10余家宁波、慈溪两地金融机构和40余家文化企业代表参加。现场,宁波市农业银行文创支行负责人介绍了文创银行业务及风险池等金融工具,宁波文创小贷公司介绍了文创小贷金融产品及服务,宁波股权交易中心介绍了文创企业挂牌和相关投融资金融工具及服务,宁波市邮储银行、浦发银行慈溪支行等负责人介绍了相关融资产品及服务。最终,宁波市暴风动漫有限公司获得农业银行文创支行授信290万元,我市文化企业与银行融资意向总额达5000万元。
        据悉,接下来,市文广局将组建“文化金融下基层小分队”,深入镇(街道)一线排摸文化企业融资需求,对接金融资源,当好文化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的“红娘”,推动金融服务政策惠及更多文化企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