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海湾国家频出新规出口企业亟待关注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07-18 00:00:00

        “最近,沙特客户发来邮件,要求产品的说明书和警告语必须同时有英文与阿拉伯文版本,这是沙特阿拉伯标准组织法规SASO2870里面的一条新要求。”宁波三杰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孙云杰如是说。
        不仅如此,沙特法令SASO2870/2015还对照明产品的能效、功能、标签以及能效标签方面作出了规定,对光源产品的安全、电磁兼容以及有毒有害物质限量也提出了要求,可以说是安全、卫生、环保要求全覆盖。这一法规的实施,对慈溪灯具企业出口沙特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作为目前海湾国家能效标准体系最为完备的国家之一,沙特是慈溪企业出口海湾国家的重要市场,沙特出台的各种新规也影响着海湾国家各种法规的实施。据了解,近年来,以沙特为首的海湾国家对能源的消耗日益重视,沙特阿拉伯对机电类产品,已经发布了对洗衣机、冰箱及冷冻箱、电动机、照明灯具等五类产品的能效标签和最低能源性能要求。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约旦等其它海湾国家在制定本国的能效法规时,也往往把沙特能效标准体系作为重要的参考依据,陆续跟进相关产品的法规升级。
        业内人士指出,海湾国家频频出台的新规将设置一条市场准入的门槛,部分不能满足最低要求的产品将被拒之门外。
        为此,面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断升级的非关税壁垒,出口企业在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同时,应关注海湾国家能效注册法规、能效检测标准等,提前对相关产品进行能效、功能、标签等方面的检测摸底,对不能满足标准要求的产品落实改进措施,保障企业出口至海湾国家的产品满足不断变化的法规要求。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