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新浦加快发展动能转换重振实体经济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07-18 00:00:00

        今年上半年,新浦实体经济呈现企稳转暖、强势回归的好势头,在规上企业稳中求进基础上,全镇规下企业销售收入实绩同比增长35%,工业技改累计投入同比增长25%,外贸出口同比增长7.7%。引进内资1亿多元,与去年持平,全年可实现翻番。这是新浦工业经济进入“爬坡过坎、调整重振”窗口期以来的一个质的飞跃。
        新浦是我市工业大镇,拥有家电、水暖五金、车辆及配件、光伏组件等四大产业。该镇以“二次创业”推动“二次腾飞”,提出了建设“海韵小镇、活力新浦”的奋斗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动能转换重振实体经济。今年以来,以“引进一批带领一批、改造一批提升一批、淘汰一批发展一批”的思路创新转型、精准发力。 
        重振实体经济,信心赛黄金。该镇转理念、强服务、送政策、搭平台多措并举,在全镇上下形成共同支持实业、鼓励发展的良好环境。“四服四促”分层服务企业,机关干部联系企业结对全覆盖,该镇分成16个工作组,带领69名党员干部,针对80余家辖区企业,开启“1+1+N”服务企业新模式。打造南北两个创客空间,位于镇中心区域的众创汇近1万平方米的创业平台建设已完成,吸引了大批创业人员进驻,为项目与资本对接、资本与企业对接、创业辅导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加快动能转换,重振实体经济。新浦着力培植汽车配件、新材料、生命健康三大新业态。新引进的慈溪轻飞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宁波卓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汽车配件行业今年预计销售额达1.5亿元。慈溪驰马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新材料自去年一期工程投产以来到今年销售额已达2亿元,预计今年销售额将达6亿元以上。随着二期工程开始建设,今后将形成年10亿元销售规模。
        同时,该镇以低小散行业专项整治和传统块状经济升级为抓手,提升发展质效。通过腾笼换鸟,全镇盘活存量土地、厂房20万平方米,解决了12家企业再发展需求。家电龙头企业浪木集团近两年专注于坚守实业,通过内部挖潜和技术改造,优化产品结构,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外贸出口都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水暖件行业代表企业克利斯以智能水龙头研发创新为切入,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型升级。全镇150多家暖手宝企业经过统一整治,经营趋向规范,档次有所升级。近3年来,全镇共有近20家企业实现“小升规”。
        培植发展新动能,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该镇主动借力杭州湾新区高速发展、区位交通路网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今年“请进来、走出去”组织开展10余次大规模招商活动取得了较大的成果。目前已成功落户的宁波水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拟投资1亿元新设一个年产值5亿元的新型灭火剂项目,后期规划建设“清华中草药研发院”,引进殿堂级人才团队。美好环境科技家电智能化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通过“以企引企”,利用产业链优势和新浦商人人脉优势,吸引西安客户投资,开发高端智能小家电。重点加强在外新浦籍成功企业家对接,随着深圳澄天伟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上市,将会有更多的新浦商人回归家乡投资办实业。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