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慈溪招商引资硕果盈枝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08-28 00:00:00

        今年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1.26亿美元,到位内资30.89亿元;签约落地亿元级项目17个,其中4个投资在10亿元以上。今年以来,我市完善招商体制机制,提升招商引资实效,通过平台招商、上门招商、驻点招商、以商引商等方式,加强招商合作联动,吸引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
        上半年,我市根据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和招商引资的现实需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深入重大项目招商引资“第一线”,多次赴北京、广州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目前,市领导重点联系的在谈项目有23个,涉及机器人、新能源整车、智能家电、航空、特色小镇、跨境电商等。精准招商对接,促成一大批项目成功引进、落地建设、投产运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强劲活力。
        今年以来,我市借力重大活动,搭建大招商平台。在第十九届浙洽会上,我市有4个项目签约,合计总投资2.53亿美元。其中总投资6亿元的正大农牧运输机械制造项目由正大集团与中集集团合作投资建设,占地300亩,主要生产特种车辆、饲料机械、食品机械等。项目公司将利用5年左右时间,打造亚洲领先的农牧业机械制造基地。它的落地建设将弥补我市在先进装备制造业领域的“短板”,进一步加快当地现代农业提升发展。
        招商引资硕果盈枝,离不开体制机制的完善。上半年,我市出台《关于全面推进大招商的十条意见》文件,通过设立大招商框架,在全市范围构建起全覆盖大招商格局;针对招商载体和信息资源共享不足问题,推出《关于建立区域间招商项目共享机制的实施办法》,提升招商引资实效,推进实现招商资源优化配置,市、镇(街道)、产业平台共享招商成果,为全市开辟筑巢引凤新局面再添政策红利。
        截至目前,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中东欧(捷克)宁波产业基地一期主体建设已完成,预计8月底标准厂房将建成投用;慈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由美国TSI集团投资的空气净化传感器项目已完成工商注册,正式落户园区;市环创中心宁波大数据云基地项目顺利落地,宁波数梦已完成装修入驻运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迁建工程PPP项目正式开工;市现代农业开发区总投资6亿元的运输机械制造项目完成工商注册,正大康地股权投资基金项目陆续到位资金;周巷镇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并网,今年上半年完成投资10亿元。
        据了解,下半年,我市将深化落实大招商十条意见及系列政策机制,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创新,重点结合智能经济发展、平台园区打造以及城市功能开发,大力招引总部经济、税源经济、金融基金以及补链强链项目,同时深入推进接轨上海强化各领域合作,力争引进一批“大好高”项目。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