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赫曼科技创造 智慧消防“慈溪模式”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08-30 00:00:00

        这是赫曼科技智慧救援新模式:智慧救援火灾警情处置时,指挥员通过数字化智能平台对救援力量及火灾现场就近市政水源、自然水源、道路信息等数据支持,指令各中队、专职队就近出警,微型消防站根据平台在就近自然水源取水口架设救援设备,作好水源预补充工作,避免火灾现场救援哑火状态,并根据联网单位各防火分区信息对火灾初起阶段提前作出逃生自救远程指挥。
        这一新作战系统快速有效提升了救援防控作战效果,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在宁波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召开的智慧消防现场会上,慈溪消防大队对此作了专题介绍,获得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肯定。现在,这种多维智慧救援、防控智慧消防的“慈溪模式”正走向全国。
        去年6月下旬,浙江赫曼电子科技总部落户我市环创中心,从而揭开了打造全国消防物联网云计算中心的序幕。至今该公司有五项消防智慧平台系统应用于智慧救援与智慧防控,并在北京中关村成立消防中央控制室智能人工机器人值班系统研发小组,开展相关软硬件开发工作。目前,全国30多个地区智慧消防云平台成为加盟运营商。
        据赫曼科技董事长田仕祥介绍,这些平台系统无缝整合,数据共享,为智慧消防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实现隐患排查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转变,灭火救援从指挥信息短缺向透明化指挥转变,作战指挥从各自为战向协同指挥转变,消防监管从被动响应向主动预见转变、从经验型向大数据决策转变、从保姆式消防向社会消防转变。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