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观海卫“双爱”活动促企业与职工合作共赢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08-31 00:00:00

        近日,宁波市首批“双爱”示范企业和“双爱”示范乡镇、街道(园区)评选结果揭晓,观海卫镇入选首批宁波市“双爱”示范乡镇,位于该镇的劳特电器有限公司同时入选首批“双爱”示范企业。
        近年来,观海卫镇坚持把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首先,强化组织全覆盖,成立了由党群书记任组长、镇相关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双爱”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承担总体协调、跟踪督查、推动落实等具体工作。各村(社区)、企业都建立相应的组织机构,由“一把手”任组长,并安排专人作为联络员,负责信息传达和资料整理,有效构建起了全镇“双爱”活动工作网络体系。“我们抓住重点广泛发动,制订下发了《观海卫镇深化“双爱”活动指导意见》。”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意见明确了活动原则、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和评估考核细则,并将“双爱”活动列入镇对村重点考核,开展了一系列“双爱”活动。
        “我们选取了5家小微企业较为集中的村(社区)和10家不同行业、规模不一、工会基础较好的单建工会进行手把手指导。”该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共开展巡查35次,组织专题培训15场,相关活动均按照“双爱”活动考核要求建立档案,并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建立标准化操作流程,为全镇各企业开展“双爱”活动提供可学可借鉴的样板。
        举办知识竞赛、文艺演出,高温期间慰问、帮扶困难职工,春节送职工平安返乡,组织一线职工疗休养和健康体检,规范职工食堂和暖心小屋建设活动……观海卫镇积极倡导企业与职工合作共赢理念,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各项工作有机整合到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活动中来,促进了员工成长、企业发展、社会和谐。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