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成立暨省制造业创新中心授牌仪式会议在慈举行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09-02 00:00:00

        9月1日下午,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成立暨省制造业创新中心授牌仪式会议在我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光烈代表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作专题报告,副省长高兴夫讲话,宁波市副市长陈仲朝,我市领导项敏、周阳等出席会议。
        毛光烈在会上指出,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作为汇聚顶尖精英人才的组织,要紧扣“三个聚焦”定位,切实做好智力服务工作,抓好块状经济企业智能制造的示范试点与推广工作,推动传统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转型发展,加快智能产品产业的创新发展;要扛起专家护航发展的责任,统筹协调推进智能制造,派驻县(市、区)智能制造专家服务组要善于依靠、发挥好娘家的人才优势、专业优势,为企业的转型发展走出一条路子,各地服务组之间要树立大团队意识,加强合作形成整体合力;要转变作风,建立健全“政府领导、企业主导、专家指导”的合作机制,形成“一把手”负责制,营造好要素集聚、聚焦知识的政策环境,形成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作为、求真务实、尽心尽责,坚持讲纪律、守规矩,认真按照工作守则等制度开展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服务保障,更好地发挥专家服务组在推动智能制造发展中的作用。
        高兴夫指出,当前我省正努力从制造大省向智造强省转变,以智能制造为核心,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跟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双轮驱动”。智能制造作为专业性、技术性很强的系统工程,不仅需要政府推动、企业为主,更需要组织专家、行家把脉问诊、解疑答惑、指导服务,抢抓智能制造发展的机遇。发展智能制造必须立足现实、着眼长远,从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的全局来认识;必须精准发力,聚焦个例,在重点关键领域率先取得新的突破;必须创新驱动,技术引领,抢抓制造业发展的高地。专家服务组要发挥作用,围绕企业需求提供个性化、精准化、定制化的服务,推动企业转型,实现弯道超车,推动我省智能制造走出一条富有浙江特色的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发展之路。
        项敏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他指出,当前我市身处智能经济的风口,抢抓机遇、乘风远航,把智能制造作为“中国制造2025”慈溪行动的主攻方向,加快实现“工业大市”向“工业强市”跨越转变,是我们的坚定追求。项敏强调,要做好“融智融合”文章,重点扎实推进“个十百千”工程,通过扎实具体的举措,把智能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落实到项目、落实到企业、落实到行动,把智能科技融进生产、融入产品、融合产业;要做好“借力借智”文章,主动对接沟通、学习请教,积极发挥好派驻专家服务组的作用,为我市智能经济发展把脉问诊、传经送宝,我市也将最大限度为其创造有利条件,共同推动慈溪智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为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及专家代表颁发聘书,为3家省制造业创新中心授牌。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秘书处与我市、新昌县、乐清市、瑞安市人民政府签订智能制造咨询和智能服务外包协议。会议还为浙江(慈溪)智能经济学院授牌。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