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力促经济转型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08-16 00:00:00

        大平台、大招商、大项目。今年以来,我市聚焦创新开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手笔谋划落实力促经济转型提升,确保区域经济发展动能更足、潜力更大、水平更高。

        以重大平台引领创新转型,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引擎。上半年,我市各大平台建设发展硕果累累:环杭州湾创新中心入驻企业近千家;中科院系统两大平台项目扎实推进;宁波(中东欧)邮政跨境电商创新园落户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并开园;我市与宁波诺丁汉大学签署合作共建航空学院、研究院及产业园框架协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区多园”格局加快形成;现代农业开发区列入首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商品市场物流园区商贸物流产业招商开发扎实推进……重大平台建设发展并发挥重要作用,为慈溪经济转型提升提供了新载体、新动能。

        以创新构建大招商格局为重要抓手,引进一批优质大项目及高素质人才。“让每一位在外的慈溪人,都能积极为家乡慈溪作贡献,慈溪何愁建设不好发展不好?”在市主要领导倡议下,我市积极开展“关爱家乡”工程,动员在外慈溪人为建设家乡、发展家乡发挥更大作用。同时,我市制定实施大招商十条意见及系列配套政策,不断提升招商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进了正大牧业特种运输车辆制造、庞德巨星国际文化城等一批重大项目,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1.26亿美元、到位内资30.89亿元。招商引资与招商引智并重。上半年新落实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领衔项目6个,“上林英才”领军人才项目20个。

        以企业创新优化内部管理为契机,强力推动股改上市及小微企业健康成长。慈溪工业企业综合实力比较强,但论单体“个头”还与先进地区有差距,而股改上市是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的正确选择。今年以来,我市扎实落实支持企业股改上市相关政策,极大地提高了企业参与资本市场的积极性。上半年新增新三板和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7家,上市申报及辅导备案企业3家,实现“个转企”229家,“进规上限”企业11家。为加快企业做大做强步伐,着力营造良好的服务保障环境,我市加快发展“互联网+”和众创经济,已经形成8个电子商务集聚区,推进特色小镇“一镇一品”培育工程,在杭州探索设立创新创意飞地。目前,我市市场主体已经超过14.3万家,位居宁波各县(市)首位。

        以行政体制机制改革为工作抓手,营造企业转型提升、创新发展良好环境。今年以来,我市强力攻坚“最多跑一次”撬动各项改革,现有9成以上的行政审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或“零上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全面推行,“一件事情”审批模式领跑全省,得到省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同时,县域经济体制综合改革、“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等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涉政中介服务提速降费、国地税联合办税等不断深化,慈溪经济发展的机制更优、环境更好、服务更实。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