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打造城区五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09-19 00:00:00

树立现代服务业新坐标,城北商务创意核心区领跑发展:智巢创意产业园、中国科学院慈溪应用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中心项目成功获得国家服务业专项资金后,今年来,集聚创新创业元素,一批涉及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新经济项目签约落地,正在启动实施众电联、众汽联、赛和轴承网等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 

  在互联网+的背景下,新一轮现代服务业如何为慈溪城市发展、经济转型、产业升级作出新贡献?我市正努力打造环杭州湾经济区域性节点城市,形成与长三角区域性中心城市相配套、与制造业发展相融合的服务经济体系,成为浙江省产业融合联动发展的服务业强市,CBD现代商务中心、城东主题商贸区、城西都市休闲区、城北商务创意核心区、城南商务宜居区等中心城区五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正强势崛起。

  据介绍,我市现代服务业空间布局、产业结构创新蝶变主要标志是,由“小而专”的分散式向“大而全”的集聚式,由单一业态向商贸、金融、物流为支柱,休闲旅游、文化创意、家庭服务为特色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转型升级,特别是高质量、多元化、精细化的生活性服务业和金融密集、知识密集、科技密集、资本密集的生产性服务业成为新亮点。 

  招商引资成为主动力,国内外行业巨头、著名品牌等市场龙头主体纷至沓来、抢滩落地。2008年底引进的台湾大润发超市是我市单体面积最大的外资超市;2009年引进麦德龙慈溪商场,这在全国县级市属第二家;银泰百货的到来,以时尚百货扮靓城市商贸业的窗口;白金汉爵大酒店落户,引发慈溪餐饮宾馆酒店业又一次变革。“十二五”以来,是我市大型商场、超市投用最多、发展最快的一个时期。

  以调整求突破,在创新中转型。CBD现代商务中心发挥银泰城的商圈核心引领作用,推进解放路步行街、绿城慈园特色风情街、慈甬路等特色街区的提升品质;银泰城二期顺利开业,品牌向多元化、国际化拓展延伸,持续引旺周边商圈。在城西都市休闲区,保利不断优化业态布局,迎接新的华丽蜕变。“银泰”“保利”推出“夜韵江南、约惠香车”夜间汽车巡展,满足市民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华润万家”打出按类打折促销、移动支付优惠等组合拳,做线上线下融合,并引进自有品牌优质商品优化结构。

  高端品质化、个性定制化、服务体验化……追逐消费升级潮流,寻求新增长点。麦德龙慈溪商场是目前全省唯一的县(市、区)门店,已形成进口三文鱼、猪肉、红酒三大拳头商品,去年销售居华东地区同类门店前三。今年以来,麦德龙会员客户服务正向散客延伸,面对福利客户,推出“定制化”模式,面对企事业单位学校等配送客户,推出全品类配送服务,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红星美凯龙慈溪商场综合排名居全国200多家县(市、区)前三,商场正以打造慈溪首家规模最大、产品最全、档次最高的六星级家居旗舰广场为目标,整合400多个国内国外知名家具品牌,为高品质的家居消费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