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我市知名企业与宁大科院联手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10-26 00:00:00

 10月24日,公牛集团企业代表与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罗思明签下了首份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当日,我市知名企业与宁大科院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举行,副市长李懋峰出席。

  当天上午,我市18家企业齐聚一地,在宁大科院共同见证签约授牌仪式。公牛集团、韩电集团、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与宁大科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并授牌“实习实践基地”,携手为大学生打造优质实践平台,为企业提供人才资源。

  当前,慈溪正将振兴实体经济作为中心任务,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慈溪未来的发展将主要依赖创新驱动,而创新的源头在于人才。据介绍,宁大科院是国内知名的综合性国有民办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过硬,专业设置与我市产业特色和人才需求高度吻合,校地、校企之间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今年,学院承接了我市上林英才创业园大学生创业园的管理运营工作,此次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在深化创业创新领域合作方面又迈出坚实一步。加上此前的“慈兴”、“艾波特”、“先锋”、“新海”等4家企业,至此,我市已有18家重点企业与该院参与共建。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人力资源集聚效能,近年来,市人力社保局通过强化“造血功能”扶持初创企业,强化“输血功能”加快人企对接,强化“活血功能”盘活内在动能,全方位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表示,企业与院校合作,是我市企业破解人才难题,获得长足发展的必然选择。在慈溪未来的发展中,能够充分依托宁大科院的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持,互惠互利,形成双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签约授牌仪式上,宁大科院院长陈君静为7家企业相关负责人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下午,专场招聘会举行,我市18家企业设摊向该院学子伸出了橄榄枝。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