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老百姓在喜闻乐见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11-14 00:00:00

        “十九大精神似明灯,深化改革指航程,认真学习不放松,不忘初心跟党走。各行各业齐争先,砥砺奋进这五年,撸起袖子加油干,打赢蓝天保卫战……”这是前不久,今年55岁的周伟珍在掌起镇古窑浦村文化礼堂上和她的三个姐妹表演了这段名为《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的快板。这段快板周伟珍拿到手才一天,却已练习了不下百次,头一回上台讲给老百姓听,她的内心又激动又骄傲。
        为了让基层党员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掌起镇把村文化礼堂变成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党课课堂,通过融思想性、观赏性、艺术性于一体的文艺节目,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群众当中去。11月6日,第一堂文艺党课来到了古窑浦村。
        当晚,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现场300多位村民纷纷和唱。在两个小时里,舞蹈、越剧、快板、小品、十九大会议知识问答,各式各样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阵。“十九大盛会召开期间,协会里的不少文艺骨干就按捺不住喜悦之情,开始策划文艺党课的内容,一方面认真收看、学习十九大系列报道,一方面自发收集‘砥砺奋进’的五年里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等,以快板、走书等形式,向老百姓普及十九大精神的核心内容。”掌起戏曲协会会长柴志明说。
        78岁老党员岑天祥上台献唱的《沂蒙颂》,勾起了在座不少老党员的回忆。“海上门户”古窑浦原是浙东敌后抗日根据地,现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历来都是“红色基因”流淌的地方。22岁的胡欣在十九大会议知识问答上过五关斩六将,问起为何对十九大如此了解,她说:“我的父亲是一名老兵、老党员,受家乡红色精神和父亲的影响,我们全家都十分关注十九大盛会,这次村里举办的十九大文艺党课让大家都受益匪浅,寓教于乐的方式更容易被广大群众所接受。”
        据悉,本次文艺党课将在全镇9个村的文化礼堂巡演。接下来,掌起镇还将在稻读公社基地开展十九大精神的知识问答、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让十九大的春风吹到每一个百姓的心田。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