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主题活动助力 孵化平台借力 政策红利发力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11-13 00:00:00

        “创业慈溪行”优秀初创企业展示活动近日刚落下帷幕。在该项活动中,戚家果蔬、百飞特厨具等10家名不见经传的优秀初创企业崭露头角,这些企业向全社会分享成功创业历程的同时,也大大提振了创业者的创业信心。

        一座城市向创业型城市阔步前行,离不开浓厚的创业氛围。今年以来,市人力社保局开展了一系列令人耳目一新的创业主题活动,推动初创企业“登台亮相”。我市首次举办的“创业慈溪行”优秀初创企业展示活动中,市人力社保局挖掘了一些初创企业的佼佼者,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推送和展示,让全社会关注、点赞和评论。通过层层把关评选,10家初创企业受到表彰,吸引创业者走进企业观摩交流,激发创业热情。

        让“千里马”充分展示才华,才能让他们的创业创新梦想更快落地。在我市,“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主题活动已成为响当当的双创品牌,今年我市又从中挖掘了大批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并为参赛者及意向创业者提供赛前政策解读、现场开办指导、赛后融资指引等一条龙服务,吸引众多优秀青年人才及创业项目在慈落户发展。今年以来,有12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进行路演及展示,锐影文化、不死鸟、海博教育等3个团队项目正式落户慈溪。

        这几年,创业创新孵化平台建设步伐加快。今年,我市通过“校地合作”新模式,已成功组织18家企业与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合作。依托第三方力量,将地方政策优势、产业资源与宁大科技学院的师资力量、人才资源紧密结合,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实践、创业项目落地孵化以及“双创”教育研发等方面实现全方位合作,并为青年大学生提供场地免租、创业指导、成果转化等服务,共同推动大学生创业园建设。

        为让初创企业在创业创新的大舞台大显身手,政策“红利”频频发力。我市实施“以奖代补”方式,对年度新认定的市级众创空间给予最高4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并根据情况给予相应动态奖励,提高创业孵化成功率。截至目前已兑现众创空间各类奖励150万元,大学生创业园入驻初创企业12家。我市还通过兑现自主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助、创业场租补贴及购房补助等优惠政策,帮助初创企业减轻社保缴纳、创业场租、生活住房等资金负担。今年共为546人次创业者发放自主创业小额担保贷款1.2亿元,为973人次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高校毕业生购房补贴以及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1666.6万元。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