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三类汽修企业开展危险废物督查整治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11-09 00:00:00

        自10月23日起,市运管所联合环保部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各镇(街道)环保管理人员等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重点区域三类汽修企业开展危险废物专项督查整治行动,推动企业绿色维修作业,进一步规范我市汽修行业环保工作。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全市三类汽修企业进行督查、整治,对危险废物暂存设施建设情况、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设置情况、危险废物委托处置情况以及转移联单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在现场检查中,三类汽修企业环境脏乱差的现象与一、二类汽修企业相比有较大差距,部分企业环保意识差,资金与设施投入不足,存在危废贮存场所不规范,危险废物收集、储存、转运台账不规范等问题。联合检查组对危险废物处置工作不到位的企业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我市汽修行业量大面广,维修保养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弃物种类繁多,废机油、废油壶、废漆桶、废蓄电池、废活性碳等危险废物如不能规范处置,容易造成较大的环境风险。目前,环保理念意识的提高和危险废物的规范化处置已纳入运管部门对维修企业信用考核和信用等级评定的重要依据。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不达标的企业将被责令限期整改,并取消在各项考核和评优中的资格。
        据了解,自去年7月起,市运管所联合相关单位相继对全市一、二类维修企业开展环保规范化整治和“回头看”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规范汽车维修行业环保工作,此次三类汽修企业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督查、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1月底,从而推动和引导企业绿色维修常态化、长效化。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