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中发灯饰“机器换人”实现智能检测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11-07 00:00:00

        电焊虚焊、元器件批量不稳定、变压器线圈不足等隐性质量问题往往需要灯具产品使用一个月后才开始暴露出来,这也成为灯具产品受投诉、诉赔的主因。最近,慈溪市中发灯饰有限公司首套自动化检测设备投入使用后,很好地解决了以上问题。
        近日,中发灯饰的一位法国客户在参观了该公司无人操作的自动化检测设备后,对中发灯饰品质管理体系大加赞赏,主动表示愿意提价下单。据了解,这套中发投资80多万元与装备公司共同开发的自动化检测设备,可以智能检测出传统灯具检测设备无法识别的虚焊、电子元器件批量不稳定、变压器线圈不足等隐性质量问题,减少隐性质量问题带来的投诉、诉赔等情况。
        随着中发灯饰智能灯具销量的与日俱增,加快“机器换人”以智能装备满足企业产品智能升级需求,已成为企业领导层首要考虑问题。在看到国内大型灯具企业高度自动化制造生产线后,中发决定与装备公司合作,尝试研制一套满足企业实际生产需求的检测装备。
        “今年6月份,中发第一条自动化检测装备投入使用后,让企业上上下下吃足了苦头。”据中发灯饰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动化检测装备高灵敏的感应系统,除了检测以往安规、老化等质量问题,还自动检测出一些灯具产品的隐性质量问题,这与企业传统的质量管理观念相冲突。为此,中发灯饰对企业元器件采购、生产工艺、员工理念等进行了全方面的调整和提升,从源头上对产品的设计工艺进行改进。
        经过一个多月调试,中发灯饰四条自动化检测装备陆续投入使用,不仅减少了企业21位检测员工,还全方面提升了企业品质管理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智能灯具的一致性和稳定性。目前,自动化检测装备已成为中发灯饰的新市场竞争力,下一步,企业13条灯具生产流水线均将安装同类型装备,为企业加速推进灯具智能化进程打下扎实基础。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