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长河为“飞地企业”系上“安全带”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11-02 00:00:00

        属于辖区监管但不在镇域范围内的企业,如何确保安全生产?今年以来,长河镇积极破解异地安全监管难题,为“飞地企业”系上“安全带”,整改落实安全隐患109个,有效预防各类生产事故发生。
        提高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前提,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是保证安全生产的基础。今年伊始,长河镇就开始对“飞地企业”的新职工开展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在安全生产月期间,亿日、吉盛、方太老厂区群租厂房等企业也开展了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特别在兴瑞、宏达、合盛等企业还进行了安全疏散逃生演练。至目前,已累计培训“飞地企业”职工800多人次,开展各类演练7次,下发各类宣传资料3000多份。
        由于“飞地企业”不在长河镇域范围内,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建设等方面容易忽视。今年,结合这次综合整治,该镇把企业安全台账也列入重点检查范围,通过编制安全台账目录,要求企业建立组织架构、教育培训、安全检查、事故预案、职业病防治、特种设备等台账,做到警示上墙,重要事项都有记录,制度明确,责任清晰。
        此外,该镇还结合消防生命通道专项整治检查,对“飞地企业”在电气线路、机械设备、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管理、作业人员持证预防等方面开展安全生产现场检查。至目前,累计检查企业15家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09个,已全部整改落实;完成宁波标准化企业创建11家。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