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胜山探索“互联网+”消防监管模式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11-30 00:00:00

        在胜山镇,不少企业的车棚里多了一个个智能充电桩。插上插座充电,充满后自动停止。“再也不用担心充电充过头了。”职工小罗说。
        智能的不仅是充电桩。根据胜山镇租房聚集、行业场所多的现状,胜山派出所强化科技力量,逐步推广投放电瓶车智能充电桩和智慧消防预警系统,探索创新“互联网+”消防监管模式,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以往很多人习惯在晚上给电瓶车充电,这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胜山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说,群租房内多台电瓶车一起充电,很容易引发火灾。因此,该镇通过引入第三方力量,在大湾村服装加工户中进行电瓶车智能充电桩的试点。用户扫码支付、快捷充电,管理方远程监控、云端管理,这样方便快捷,改夜间充电为日间充电,实现了安全防火。
        另一方面,在全市率先启动“智慧消防”预警系统,在大湾村、一灶村、胜山头村开展试点。电表箱旁的温湿度传感器,天花板上的烟感传感器,对空间内的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一旦温度达到设定阀值,就实时报警,以短信方式提醒监管人采取处理措施。  目前,全镇已落实安装电瓶车智能充电桩700余只,已覆盖三百余家小企业,下一步将在群租房、公共区域内投放;“智慧消防”系统已在60家企业投放使用,未来也将在全镇范围内推广。
        “智能化的消防监管模式,节约了消防监控的人力投入,实现了日常的动态监管,提高了安全隐患预警效率,减小了危险用电的隐患。”胜山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说。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