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宗汉绘制“党建地图”亮示范风景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11-27 00:00:00

        东、南、西、北、中,片片有特色、块块起示范。日前,记者在宗汉街道看到一张特别的“地图”:上面标注的是该街道五大各具特色的党建片区,每个片区以若干个村(单位)为引领,带动整个片区党建水平的提升。
        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突破,是检验党建成效的重要标准。今年以来,宗汉街道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激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确保小城镇综合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取得实效。
        针对区块拆迁、小城镇综合改造工作,围绕马家路、周塘西等村,在东片区块打造“党建+小城镇综合改造”示范片:以党建为引领,建立10个党员突击队,划定对应的责任片区,落实责任包干制,定人定责,并实行“一日一通报、一周一会议、一月一奖惩”的工作机制,让党员成为行动的主力军,让群众看得到、跟得上。
        美丽乡村建设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围绕百两、庙山等村,在中心区块打造“党建+美丽乡村升级”示范片:将美丽乡村建设设置于基层大党建格局,通过党建带动创建,在深化落实中锤炼党组织与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激发党员群众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的自觉性主动性。
        每个党员联系一幢楼宇,在职党员亮明身份,党员志愿者倾情服务居民……党员在社区管理服务中走在前头,为提升城市社区品质起到了示范作用,受到居民的肯定和赞扬。围绕桃园江社区、保利商圈,在南片区块打造“党建+品质社区、活力商圈”示范片:依托桃园江品质社区创建,保利商圈综合服务平台打造,建立集党员互动、志愿服务、素质提升、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城市党建新阵地。
        文化是区域发展的软实力。充分发挥党员在文化传承中的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优秀地域文化提升城西影响力。在西面区块,围绕金堂村打造“党建+优秀文化传承”示范片:以“慈孝金堂”开放式组织生活广场为依托,集聚了党员教育、党建成果展示、慈孝文化传承、文艺宣传等多项功能。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活动40余次,接待各类团体组织10余次,服务党员群众700人次。
        让农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党组织和党员应该发挥更大作用。在北面区块,围绕潮塘、二塘新等村,打造“党建+村庄综合治理”示范片:围绕村庄水环境综合治理、中横线精品线打造设岗定责,动员党员认领“党员先锋岗”,并进行挂牌亮相,从而引领村庄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
        在“党建地图”示范引领下,“先锋护水、剿劣攻坚”“先锋助推区块改造”“先锋护航平安建设”“先锋义行、志愿服务”等专项活动蓬勃开展,五大区块发挥示范、带动、辐射作用,推动基层党建组团发展、整体提升。目前,该街道已形成了“先锋户联站—老百姓身边的学堂”“红色指尖堡垒”“桃园江社区老陈工作室”“潮塘村党员老娘舅”“协和医院3H党内关爱体系”等一批各具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