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新区启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12-06 00:00:00

绿色、环保、可持续的生物基纤维是国家纤维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日前,由恒天纤维集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品质聚乳酸纤维及其纺织品规模化制备与应用项目”在杭州湾新区启动。

据悉,该项目由恒天纤维集团联合清华大学、东华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15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共同实施,计划通过对聚乳酸产业链的关键技术研发,实现具有低成本、高质量、规模化的万吨级乳酸-丙交酯-聚乳酸及其全产业链应用生产线,建立国际领先的聚乳酸纤维低成本、大规模产业化的技术体系,实现聚乳酸纤维产品在服装、家居、汽车等领域的规模化应用。

杭州湾新区众创园恒天生物基材料工程中心,总投资1.6亿元,于2016年7月落户。该中心主要建设不同品种的原料制备中试试验线、年产500吨的聚合纺丝中试试验线、生物基工程塑料等材料中试试验线和应用技术试验线以及高端配备的检测中心等。恒天生物基材料工程中心已于今年4月开始中试实验,目前已开发出PA4-PLA共聚膜、PA4-PLA共混纺丝等8种高端聚乳酸纤维产品。

以恒天生物基材料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是新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经过多年快速发展,已经形成了高性能合金材料、生物基新材料、碳纤维及特种纤维、稀土功能等四大特色领域,集聚了一批包括恒天纤维集团、复能、金田、兴业盛泰等行业领军的38家新材料企业。今年1-10月,杭州湾新材料产业产值达160亿元。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