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地税城区分局助力企业破解难题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12-09 00:00:00

日前,地税城区分局成立企服小组开展蹲点调研活动,深入走访了我市18家企业,研讨出8个普遍的困难问题,并就外地职工子女本地上学难、税收减免及变动等集中化问题进行深入了解,找准问题结症,寻求解决办法。近年来,地税城区分局紧紧围绕服务企业发展的目标,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积极跟进企业困难,采用重点帮扶和持续跟进策略,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自市财税局“走基层破难题、忠职守敢担当”主题活动实施以来,地税城区分局专门成立三个小组分别服务管辖街道、对应企业,及时梳理税收优惠减免政策、行业税收政策,为上市和拟上市挂牌企业、百强和纳税百强企业、规模以上企业、创新型初创企业量身打造税收辅导,确保服务讲到位、政策送到位。

今年9月份,地税城区分局推出了“一线调研月”活动,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就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产业布局、税收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研究和分析企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宁波金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此次地税城区分局企业帮扶的重点对象之一。经调研,在税收方面,该公司反映了在营改增后增值税税负增加3%、部分材料进项发票取得困难等问题。地税城区分局企服小组在多次走访、深入了解后,制定了“定点、定人、定时”服务模式,通过企业驻点日,对该公司提供面对面“菜单式”服务,就企业填写的《企业困难(需求)情况登记表》仔细分析,做到及时答复和处理。针对有不同问题的企业,地税城区分局实施差异化辅导,对行业税收优惠减免政策实施及操作和易混淆的税收知识点进行重点指导,增强企业对于新政策的运用和掌握,为企业减负创收。

为使帮扶到位、企业无后顾之忧,地税城区分局还建立健全了税企联系机制,开通“政策直通车”,结合QQ群和微信等平台,对财税优惠政策、办税指引、热点问题等进行科普;开通税企热线,通过预约上门、电话沟通、网上答疑等形式,为企业后续发展和指导提供助力。为加强风控管理,地税城区分局借助征管系统及部门间的沟通核实,掌握企业在登记、申报、征收、备案审批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及时提醒告知纳税人,让纳税人在“税务体检”中排除风险,减少无谓损失。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