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西二环北延征迁工程顺利推进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12-11 00:00:00

        日前从宗汉街道办事处获悉,西二环北延征迁工程顺利推进,自10月8日正式开始签约以来,仅用两个月时间完成确权公示456户、签约396户,分别占总户数的80%、70%,其中,已腾空拆除278户。
        作为“十三五”规划中一项市级重点棚户区改造项目,也是今年宗汉街道确定的“一号工程”,西二环北延征迁工程涉及集体土地拆迁户568户,建筑面积10万余平方米。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上下以快落实、稳推进、顺民意的工作姿态,真心赢得征迁群众的信任与支持,有序破解征迁中碰到的一系列难题,齐心合力加快征迁工作进程。”
        为全力攻坚征迁这块“硬骨头”,宗汉街道配足配强配优工作力量。由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和常务副指挥长,在拆迁地设立现场指挥部,由城建线分管领导担任现场指挥长,四个相关村书记担任现场副总指挥长。同时,指挥部及时抽调经验丰富的机关干部及所在村干部共99名,并按区域进行网格式划分,组成综合协调、政策咨询、确权、综合保障、执法维稳、督导、拆迁、征地等16个工作组。
        群众利益无小事,确保公平公正征迁。在吃透相关征迁政策的基础上,动迁组政策咨询和确权组严格把关,对征迁政策的把握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每户拆迁户之间无横线可找,让拆迁户放心签约,并在政策允许范围内谋求各拆迁户的合法利益最大化。各责任单位及时把项目方案、征迁补偿标准及工作流程、财务兑付完成时限、举报电话等内容公之于众,接受社会监督,做到一竿子插到底,统一口径,让先签约的拆迁户不吃亏。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动迁指挥部把11月、12月定为征地拆迁攻坚月,坚持“白加黑、五加二”,挨家入户全方位宣讲政策、贴心工作,做好拆迁户的思想动员工作,逐户搬迁动员,调解有关纠纷,解决涉迁群众的后顾之忧。通过耐心分析和热心感化,不少拆迁户在消除矛盾顾虑后签下征迁协议。一位武汉大学教授专程回到老家,主动签约支持家乡建设。自征迁公告发布以来,帮迁帮拆的户数达到80余户,解决历史遗留问题10余件。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