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新区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12-11 00:00:00

        12月8日,4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在宁波工程学院杭州湾汽车学院巅峰对决,2017InnoBay宁波杭州湾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完美落幕。
        据悉,2017InnoBay宁波杭州湾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10月26日正式启动以来,成功吸引了海内外创业团队和企业踊跃参赛,大赛共收到商业计划书400余份,项目涵盖智能制造产业、生命健康产业、绿色科技产业等相关前沿领域。
        经前期初步筛选,共有100余个优质项目入围复赛。复赛分纽约、新加坡、巴黎、硅谷4大海外赛区和上海、深圳、杭州、成都、西安、青岛、宁波7大国内赛区。经过1个多月的“严选”,最终共有40余个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总决赛采用分专场赛制,根据晋级项目的产业分布,设立了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绿色科技三大赛场,共邀请了19位重量级学术专家、知名高校教授、资本投资大咖等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各晋级项目通过现场展示加答辩等方式,经现场专业评委打分,最终在3个赛场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与优秀奖。
        InnoBay宁波杭州湾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自2016年举办以来,通过大赛成功吸引了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博士、硕士以及拥有海外留学经验的高端人才,带动了不少优质项目落户杭州湾新区。国家千人计划学者李勇博士的瑞百适生物科技公司,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汤文军博士创办的宁波赜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由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解明博士领衔,刚刚入选2017宁波“3315计划”创业团队的宁波柔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等,均通过2016年创新创业大赛落户在由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着力打造的创新创业孵化器——复旦杭州湾科创园中,并得到一系列创业扶持,快速成长。
        随着大赛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品牌效应逐渐显现,今年的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数量和质量均达到了新高度,其中四大海外赛区吸引了不少海外华侨报名参赛,进入复赛的近20个海外项目创业团队均表示想回国创业,项目落地新区意向强烈。此外,成都、青岛、上海、宁波、杭州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创客们充分准备、积极参赛,如毕业于美国田纳西大学的何根根博士带队的新一代基础空间互联网服务平台项目、千人计划李福生带队的X射线荧光探测仪项目、千人计划林峰带队的智能机器人项目等,均受到现场评委的一致点赞。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