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12-12 00:00:00

        12月1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副主任胡建国、严新章、邹柏涌、莫志梁、楼雪聪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吴武忠主持。副市长马焕勇、沈汝秉,市政协副主席岑剑国,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周朝晖,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云祥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精神卫生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检查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关于《慈溪市中心城区近期建设规划(2016-2020)》编制情况的报告、关于《慈溪市山下省级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公安局关于提请许可对个别市人大代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依法行政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特定问题调查暂行办法草案;通过了人事任免和部分代表、委员辞职事项,作出了相关决议决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孙百南在会上讲话。他说,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精神卫生与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息息相关,同时也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下步市政府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精神卫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精神卫生法,履行政府工作职责,推动精神卫生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孙百南指出,审查财政预算执行是监督法和省监督条例赋予各级人大常委会的重要职责,也是人大常委会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一项具体内容,市政府及财税部门要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优化财政资金支出结构,强化预算执行,深化绩效管理,努力提高预算编制和管理工作水平。
        孙百南强调,特定问题调查是人大常委会的一项刚性监督手段,也是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的一项重要举措,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其严肃性和重要性,积极配合调查、支持调查、参与调查,确保调查工作落到实处。
        孙百南要求,市政府及规划部门要根据本次会议的审议情况,进一步完善城市规划,突出近期建设重点,体现功能和特色,不断改善中心城区整体形象与市民生活环境;关于山下省级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市政府及规划部门要根据会议审议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再作进一步完善,在规划执行上,要处理好保护与发展之间的关系,使保护工作更多地惠及百姓、保护成果为社会共享。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