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智”管城市提升周巷美丽集镇颜值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12-18 00:00:00

12月11日下午2点34分,周巷镇天元片信息采集员李焱权巡逻时,发现天潭路9号门口人行道上的大理石板破碎了,影响美观和行人出行安全,立即拿起“城管通”手机拍下照片上传到智慧城管平台。不出几分钟,这一信息立即转给了该镇城建办,次日上午,破碎的大理石板便得到更换。这是智慧城管运行以来带来的城市管理高效率。

宁波市首个中心镇智慧城管平台在周巷镇试点运行以来成效初显,不到一个月,该镇已通过这一平台上报城市管理问题636起,其中625起在一天内整改完毕,当日整改完成率达98%以上。

智慧城管系统今年11月下旬在周巷镇试点运行后,镇综合执法局共安排了89名协管员分成37个组分别在建成区、小安片、天元片进行巡逻,并采集上报城市管理中发现的市政公共设施、道路交通设施、市容环境、宣传广告等问题和突发事件,及时进行处置。

“只要发现问题,分布在全镇各地巡逻的信息采集员就会立刻上报智慧城管平台,并经过系统流转准确快速派遣处理。”周巷镇综合执法局副局长丁王吉对记者说,当天下午3点43分,信息采集员陆润杰在沙滩路菜市场北巡逻时,发现电线杆上张贴着几张小广告,立即拿起“城管通”手机拍下照片上传到智慧城管平台,尔后马上进行清理,重新用手机拍照上传。短短几分钟,显示在智慧城管平台画面上的已是小广告清理干净的电线杆。

记者在这个平台上看到,当天截至下午4时,信息采集员已上报问题62起,其中60起处理完毕。“每位信息采集员每天走了多少路,在管理区域巡逻了几遍,以及发现上报的问题在什么方位,都一清二楚。”丁王吉笑道,有了这个平台,工作人员想偷懒都难。

“我们对城市管理中出现的10大类81小类的部件和事件类问题出台了详细的分类标准与立案、结案规范。”周巷镇综合执法局局长章建桥说,这样一来,所有上报平台的问题,责任主体、采集范围、立案规范、处置时限、结案规范等都有章可据,一旦上报问题需要部门共管,镇综合执法局、城建、农办、环卫、文化站等全镇18个部门都会“协同作战”,助力问题快速高效解决。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