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在资源要素的激烈竞争中招大引强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12-20 00:00:00

当前,资源要素配置日趋国际化、开放性,区域竞争更多地体现在资源要素的激烈竞争上,受制于吸引集聚资源要素的能力大小上。在资源要素的激烈竞争过程中,能不能招大引强、虎口夺食、为我所用?这是又一个值得思考的、事关长远的现实问题。

要全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引资工作并取得较大成效,但相对缺少引领型、能够形成产业集群的大项目、好项目。别的地方为什么能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如果类似的机遇摆在面前,我们会不会去争夺、去抢、去想各种办法?我们一定要在综合配套、政策条件、思想认识、工作措施等方面找差距,学习借鉴招商引资成功地区的有益经验,一旦有好的机遇必须全力争抢不放手,想尽办法、创造条件来招大引强,以大项目、好项目来带动产业发展,强力助推区域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

要全力吸引顶尖人才、领军人才来慈。现在,慈溪的人才总量已不小,但顶尖人才、领军人才不多,存在结构性短缺,尤其是与一些引才先进地区相比,“国千”“省千”专家人数较少,这正是慈溪人才工作的差距所在。为补齐招才工作短板,一方面,我们要着力打造有影响力的人才平台,以人才引进来带动项目落地,助力科技型、创新性产业加快发展壮大;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深化对人才项目的深刻认识,不能以老经验来判断项目好不好,以短期效益来决定要不要这个项目,跳出传统思维、以长远眼光来看待人才和项目。

招商引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资源要素竞争是一场综合比拼。无论是引进大项目、好项目,还是吸引顶尖人才、领军人才,都需要我们树立更强的责任意识、争抢意识,真正做到在思想和行动上步调一致、形成合力,为再创慈溪发展辉煌提供强有力的项目和人才支撑。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