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第五届中国电子家电企业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慈举行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12-25 00:00:00

        12月21日,以“新时代、新起点、新实践”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电子家电企业国际化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各领域的专家和电子家电行业企业代表相聚一堂,共话国际经贸新环境,定位中国企业全球化新起点,交流国际化开拓创新实践。在论坛发布的中国电子家电出口百强企业名单中,我市18家企业拥有26个席位,占百强榜(总数110席)近四分之一。
        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孙中和作开篇演讲,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慈溪市副市长周阳等致辞。
        聚焦新时代,立足新起点,开拓新实践。随着全球贸易及价值分工体系面临重塑,新业态、新格局推动世界经济贸易进入新阶段,面对正在深刻复杂变化的新时代,作为参与国际化竞争程度最深的代表性行业,中国电子家电企业开启了全球化征程新起点。论坛上,各领域专家围绕国际经济贸易进入新时代这一主题进行对话,各企业代表就中国电子家电企业国际化经验展开交流,现场观点相互碰撞,不同思想迸射火花。
        新鲜出炉的中国电子家电出口百强企业名单由11张榜单组成,卓力、凯波等18家慈溪企业入榜并占据26席。其中浙江卓力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入选中国环境家电、吸尘器、电熨斗、厨房家电、烤面包器等五项十大出口企业名单,宁波凯波集团有限公司入选中国电熨斗、厨房家电、烤面包器、咖啡壶(茶壶)等四项十大出口企业名单,彰显了我市外贸发展的强劲活力。
        外贸是慈溪经济的板块特色。改革开放以来,我市积极实施大经贸战略,坚持“三外”齐上,取得了可喜成绩,目前已拥有家电、轴承、打火机、蔬菜、产业用化纤五大宁波市级出口基地。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强化在产业扶持政策方面的力度,从参展拓市、出口信保、产品提质增效三方面加强对外贸的支持。今年1-10月,全市外贸进出口达到618亿元,同比增长16.3%,其中市本级实现进出口总额495.7亿元,增长14.7%。
        据了解,中国电子家电企业国际化高峰论坛原先为中国电子家电出口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中国电子家电经贸领域的定期交流平台。本次论坛通过邀请各领域专家和企业代表,解读当前国际经济贸易环境,探讨行业国际化发展新模式,交汇思想,共谋新篇,有力助推电子家电行业的外贸发展、提高国际化水平,也为我市在新时代谋求新一轮的开放发展、做大做强电子家电出口产业、加快从外贸大市向外贸强市的转变提供了有益启示。
        论坛期间举行“科技创新与国际化”签约仪式,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智能出海与市场机遇”专题论坛和“风险防范与贸易合规”专题论坛。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