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大学生农创客的“幸福基地”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12-27 00:00:00

        系上“慈壹佳”围裙,欣赏完满地的银杏叶,孙永涛像往常一样开启了一天的幸福生活。每天,孙永涛从崇寿的家里开车出门,送完9岁的儿子上小学,就奔向自己位于坎墩街道的“幸福基地”——慈壹佳果蔬农场。
        2002年,孙永涛从河北老家来到慈溪的一家蔬菜公司上班,2004年,他在坎墩承包土地开始成为一名大学生农创客。面积50亩的农场是孙永涛的“梦工厂”和“幸福基地”。主要种植草莓和火龙果,其中一亩多地用来发展休闲农业。眼下,红颊草莓已经上市,前来采摘的游客逐渐多了起来。据了解,“慈壹佳”微信客户已发展到上千人,今年农场收入已达到70多万元。
        孙永涛一直注重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和省农科院等机构都有合作。今年,省农科院在这里试种了越心草莓,这个品种口感更好,待条件成熟后将大面积种植。农场休闲棚里有一个荣誉角,是孙永涛一路成长的足迹。这些年,他获得了省大学生现代农业“十佳创业新星”“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市青年农业发展促进会优秀会员”等荣誉。
        抱着小狗荡秋千,拿着鼓风机帅气地吹走棚里的落叶,把农场日常拍成视频晒朋友圈,孙永涛忙里偷闲的时候就爱倒腾这些。孙永涛的妻子在坎墩的一家公司当会计,老岳母也和他们住在一起,忙时帮着做做农场里的活。每周五,13岁的女儿也从实验初中暂别寄校生活回到家中,一桌丰盛的晚餐已经准备好。“周末是全家最开心的时候,家里人聚到一起,听听孩子们学校里的事情,谈谈地头的趣事,幸福的甜味就在心里。”孙永涛说。
        “农场越搞越红火,生活越过越有劲。”这就是孙永涛追求的幸福生活,他愿在这一方水土生根发芽、枝繁叶茂。如今,坎墩街道的大学生农创园已经驻扎了7名大学生,而越来越多的“孙永涛”们选择到农业创业创新,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