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为创业创新提供有力科技智力支持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7-12-28 00:00:00

        前不久,市林特学会、市葡萄协会共同举办了全市阳光玫瑰等葡萄优良品种及生产关键技术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推进葡萄产业发展,促进葡萄优良品种推广,提高技术人员和种植户栽培技术水平。
        今年以来,市科协充分发挥各学会(协会)人才优势,为全市创业创新提供有力科技支持。在以“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科普活动中,相关学会(协会)会员积极参与科普活动,有力推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掀起了全市“科学普及、人人参与”的科学热潮,为创业创新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持。
        优化财务管理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持,也是加快创业创新的必备条件。市会计学会组织举办了新会计法培训,共计40余名企业财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随着新会计法的实施,会计行业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必须参加继续教育不断增强竞争实力。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财务人员的法治意识和业务水平,为企业下步创业创新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针对农民对农业种植技术的需求,市林特学会、市葡萄协会等积极组织相关培训活动,切实帮助解决农民的技术难题。在最近的一次培训中,邀请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陶建敏教授讲课,讲授了阳光玫瑰等葡萄品种果实标准、品种特性及树体管理、花序与幼穗管理、土肥水管理等生产关键技术,提高了农民种植阳光玫瑰等葡萄优良品种的积极性和生产水平。
        “上林湖越窑青瓷,既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市外语协会联合相关单位举办了“慈溪最美地名——上林湖越窑青瓷遗址”国际推广暨宁波外国留学生青瓷英语公益行活动。今年,市外语协会承办的“慈溪越窑青瓷英语公益课堂”列入了市民政局组织的慈溪市民间组织公益创投项目,极大地提升了慈溪越窑青瓷的国际影响力。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