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聚焦内生动力,做深改革文章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1-05 00:00:00

        深化“放管服”改革
        市编办副主任陆珩委员说,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新征程需要有新作为。2018年,市编办将着力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出实招、求实效。加快构建集中高效阳光简约的审批体制,落实国家级开发区“全链审批”赋权相关工作,积极稳妥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以开展“‘放管服’改革效率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巩固“3540”等改革成果,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效。推行绿色通道、全程代办等制度,试点“一窗式”办理,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流程再造优化,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开展权责清单标准化工作,确保“清单之外无审批”。坚持放管并举,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探索创新以政策性条件引导、企业信用承诺、监管有效约束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模式,推进相关领域的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持续推动执法重心下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深化国资国企改革
        江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游立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用系统性思维和改革的办法深化推动新一年工作,开创发展新局面。在新的一年,江南集团将聚焦于酒店服务、保安押运、市场商贸三大方向。整合资源、提升能力、优化流程,为客户提供更有品质的服务产品与内容,满足市民对服务业的美好生活需要。针对酒店板块方面,我们将力争再实现2家以上酒店委托管理,实现3家以上重点企事业单位物业管理。在保安押运方面,组建特许经营的停车管理公司,对现有的政府停车场进行全面智能化改造,使常熟早日成为“智慧停车”精致城市。市场商贸方面,进一步管理好全市国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保卫好市民的菜篮子。我们将强化市场秩序和食品卫生管理;探索社区店、直销配送等新模式;在新建居住小区新开设邻里中心,延伸服务触角。
        深化社会领域改革
        市教育局副局长唐建雪委员说,2018年,市教育部门将加快推动出台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意见,推进校地合作,开辟职教学生学历、技能提升绿色通道,引导企业积极参与校外实训基地共建和学生共培,引导学校按照企业需求设置专业、课程,为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培养更多的适用型、专业型人才。同时,加快职业教育创优步伐,常熟中等专业学校力争创建江苏省现代化示范校,常熟市滨江职业学校申报创建江苏省现代化优质特色校。着力打造以品牌(特色)专业为核心的现代化专业群,常熟中等专业学校申报酒店服务与管理(中职)现代化专业群,高新园中专完成工艺美术现代化专业群(中职)的复检,滨江职业学校积极申报化学工艺现代化专业群。不断提升职业教育的内涵和发展水平,提升职业教育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