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1-05 00:00:00

        1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项敏在市国资办调研时强调,按照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大会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整合力量、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贵荣参加调研。
        项敏在听取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汇报后强调,必须牢牢把握国资国企改革的发展方位。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十九大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大会,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进行了统一部署,要把国资国企改革作为2018年我市深化改革重点突破方向之一,实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的核心目标。
        项敏强调,为了争创改革发展新优势,站在“二次创业、二次腾飞”这一新的历史方位上,在坚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同时,针对我市国有经济整体活力不足、效率较低这一现状,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是当下的不二选择;为了冲破制约实体经济发展中的诸多束缚,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也是一条必由之路。
        项敏强调,要牢牢把握国资国企改革的责任使命。新时期赋予新使命,新征程需要新作为。改革必定会遇到各种困难和障碍,国资国企改革更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要以争分夺秒的干劲、虎口夺食的勇气、干则必成的决心,以全新的视野、全新的状态、全新的思路、全新的举措,笃志加快我市改革进程,坚实迈出国资国企改革步伐,以实际行动向改革开放40周年、撤县设市30周年献礼。
        项敏要求,牢牢把握国资国企改革的目标任务。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强”和“优”是优先目标,“大”是“强”和“优”之后的自然结果。当前,要在摸清我市国资国企家底的前提下,适应国资国企改革的需要,按照上级相关最新精神,加快市国资办职能调整。要围绕优化国资国企体制机制,激发国资国企活力,推动资产重组混改、资产证券化,提升国资监管效率等重点任务,尽快制定完善出台我市的国资国企改革方案。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