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宁波健信核磁获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1-10 00:00:00

        新年伊始,喜讯从北京传来:1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宁波健信核磁技术有限公司主要参与完成的“构造强磁共振系统的关键技术与成像方法”项目获得技术发明二等奖。
        健信核磁以自主创新抢占产业高地,解决了磁共振核心零部件的技术瓶颈,一手掌控了全球永磁共振磁体系统市场超过50%的份额。去年,其自主研发的“0.7T开放式核磁共振超导磁体”“1.5T大口径短腔超导磁体”新产品打破了国际垄断。
        据了解,核磁共振仪的核心部件磁体和线圈,造价占整个设备总价的百分之七八十,但这恰恰也是仪器的核心技术所在。“健信”的研发动力便是从这个磁体和线圈开始的。2017年,“健信”跟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合作,研制了国内首台0.7吨开放式核磁共振成像用超导磁体系统,这款产品能克服超导线圈与铁轭之间巨大电磁力,屏蔽磁场的发散,使磁场均匀度显著提高。换句话说,这项技术让超导核磁共振仪稳定性好,均匀性好,因此成像质量更清晰,误差率少。
        从零部件生产到整机制造,再到核心部件自主研发,近年来,健信核磁年销售增幅超过40%,并掌控了全球永磁共振磁体系统市场超过50%的份额。世界上很多相关企业生产的核磁共振整机,基本都用上了健信核磁的关键部件。而这背后的自信,来源于他们强大的设计定制能力。例如整机生产商提出新型的核磁共振核心部件,健信核磁5天内就能设计好,30天到45天就可拿出样机。正因为健信的优质一体化生产解决方案,国际巨头日立抛来橄榄枝,还关掉了自己在日本的车间,整机关键部位全部使用健信的产品。据悉,自2001年取得全国首张磁共振销售许可证以来,公司产品被通用、日立等国际品牌所采用。
        截至目前,健信机械累计拥有授权专利技术5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同时有25项专利技术申请获得受理。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