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海逸红色记忆”:打造红色文化基地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1-11 00:00:00

        4000多本毛泽东语录,4000多本毛泽东选集,1000多枚毛主席像章,100余尊雕像……在附海镇东海村红色收藏厅里静静地迎接村民的瞻仰。这是该镇“海逸红色记忆”党员文化基地的其中一个主阵地。
        自去年组建“海逸红色记忆”党员文化基地以来,东海村党群志愿服务驿站、东海村红色收藏展厅、镇党群服务中心和镇“海文化”互动式体验馆已成为该镇打造红色文化基地的四大阵地,涵盖了红色展品参观、党员互动交流、红色电影鉴赏、特色文化体验、党员培育、党性提升、心手相牵、微爱传递、微力联动等功能。在党群志愿服务驿站,每周二、五上午都有志愿者提供量血压、配钥匙、理发、维修小家电等服务。这些服务内容是镇、村考虑农家生活情况,事先听取村民代表意见,从镇党群志愿驿站、企业志愿者队伍提供的36个项目中挑选出来的。
        该镇以“总站+分站”的形式,以点扩面,形成上下联动、职能互补的自主运行格局。由镇级总站对接服务项目、争取服务资源,为分站培育和输送专业志愿者及服务团队,并指导规范分站的运行建设,村级分站负责征集群众服务需求,定期招募志愿者并组织开展活动。
        据了解,自组建以来,基地秉持“开放、共享、可持续、自主化”的原则,紧紧围绕党性锻炼党员队伍、围绕互动强化党群沟通、围绕公益凝聚附海民心,以党员先锋之力走出联系群众、服务社会的新路子,着力将文化基地打造成集参观实践、思想锻造、党内关爱、沟通交流、志愿服务等于一体的体验式、极具附海特色的文化平台。现已组建了包括手工制作团队、医疗救助团队、敬老助残团队等在内的8支专业服务团队,吸纳各领域志愿者280余人,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