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铆足干劲助推市级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1-11 00:00:00

        “我们白沙路铁军决心以铁的担当,聚焦重点精准谋划、铆足干劲攻坚克难。”白沙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房伟迪表示,新的一年,街道将按照市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的总体部署,以打造“美丽白沙路、魅力新城区”为目标,通过倒排时序,狠抓责任落实和工作进度,有力助推市级重点工程有序推进。
        过去一年,白沙路街道围绕“重点项目推进、基层党建提升、环境整治深化”三大行动,全年完成拆迁50万平方米、征用土地1500多亩,通过抓42项街道重点工作、34个基层“书记项目”,攻坚破难抓落实、对标争先创一流,实现面上工作整体推进。
        今年,包括新城河一期A地块改造区块等项目扫尾,新城河一期B地块、四灶浦南延拓疏二期、二灶潭路拓宽等项目拆迁及明月湖板块安置房、九年一贯制学校、市商品市场园区土地征用等在内的22个市级重点项目已逐一启动,涉及房屋拆迁36万平方米,土地征用任务1000多亩。“在征地拆迁工作涉及范围广、工作量大、情况更加复杂的情况下,街道通过提前谋划、强化措施,确保项目任务安排有序。”房伟迪表示,街道通过与市级相关部门对接,合理安排重点项目推进时序和力量组合,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完成时限、责任领导和配合部门。特别是对新城河一期B地块等市级重点征迁项目,通过实地踏勘、专题调研、集体会商,形成科学可行的征迁方案,目前已完成了指挥部筹建以及调查摸底、资料收集等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为征迁项目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完善的保障。
        “以担当破解难题、以实干增创优势,确保项目推进,才能不断实现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房伟迪告诉记者,年初以来,街道围绕项目推进,把业务精、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精兵强将派到征迁一线。一方面,通过推行每周二、四、六常态化加班和攻坚阶段“7+黑”的作息制度,紧抓工作效率,督促征迁干部全身心投入到征迁工作中;另一方面,通过继续强化督查对账力度,制订完善征迁考核奖惩办法,充分激发街道和村(社区)两级干部队伍活力,提振征迁干部精气神,汇聚强大的工作合力。同时,街道始终坚持“一个声音喊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颗诚心帮到底”,在严守政策底线、保持公平正义的基础上,  提升整体服务,细化基层工作,最大限度地维护好群众利益,让群众了解支持征迁工作,让重点项目拆得了、征得落、拆得好、完得成。
        “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的目标催人奋进。”房伟迪表示,2018年,白沙路即将迎来街道成立十周年。在这特别的一年里,全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更加紧迫的责任感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肩负起重点项目建设的光荣使命。同时,街道将继续以“重点项目突破年、环境整治提升年、品质党建推广年”三大行动为抓手,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平稳有序完成,以更实举措、更优成绩、更新面貌开创白沙路发展新局面。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