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 力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慈溪样板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1-15 00:00:00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乘势而上、开启新时代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市现代农业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戚岳瑞表示,将深入贯彻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以背水一战、志在必得的坚强决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态度,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把现代农业开发区建设成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慈溪样板。
        去年6月,我市成功列入首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这是现代农业开发区迎来的重大机遇。自此,开发区把创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统筹推进产业层次、基础环境和管理服务“三提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谋划农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我市农业转型升级的大平台、展示现代农业发展的大窗口和市民生态休闲的大花园。
        全力创建产业园,推动园区能级提升。根据创建任务和时限要求,开发区制定了具体目标和工作举措。戚岳瑞介绍,为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开发区将创建工作细化分解为38项具体任务,明确各项任务的具体目标、时间节点和责任人,每周汇总、每月对账,形成“职责分明、一抓到底”的工作局面;在资金保障上,开发区启动了“3+1”金融支撑体系建设,谋划设立公建配套、项目孵化、产业投资3个基金和涉农贷款担保资金,并确保中央奖补资金更好投用于产业园创建;全域将推进“一区多园”的模式,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布局为蓝图,以现代农业开发区为核心,整合葡萄、水蜜桃、蜜梨、蔬菜等区域性产业园,协同农产品加工基地、电商园、农产品物流园等功能性产业园,形成“一区多园”总体架构。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现产业层次提升。开发区树立了“全域产业化”发展理念,重点推进8个产业项目、2个创新平台建设,助推粮食、蔬菜等作物生产趋向智能化、精细化,倡导绿色发展,探索稻菜轮作、稻渔共生、精致农业等生产模式,加快液蛋、有机肥等项目投产,优化拓展产业链布局。戚岳瑞表示,将围绕打造高水平国际农业智创中心,筹划成立现代农业研究院,实施沧海慈湖农创客基地建设,搭建创业创新和优质项目孵化平台。此外,按照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总体要求,全力推进中泰农业科技生态园建设,打造现代农业人才、科技、资金高地,构建集加工、研发、机械制造、企业总部等于一体的优势产业集群。
        切实完善投资环境,开创发展新局面。戚岳瑞说,乡村战略全面实施,我市农业发展已进入新阶段,开发区也将肩负起新的使命。新形势下,开发区将围绕“打通道、强基础、提功能”的目标全面启动基础环境提升工程,启动打通“东西中”三门,实现开发区与杭州湾新区、慈溪城区的无缝对接。同时,在完善基本配套设施的基础上,提升重点区域综合功能,实施“一横一纵”沿线综合提升项目,打造“通行景观线”。对于入驻的企业及项目,开发区将落实好“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提供精细化的管理与服务,为开创发展新局面砥砺奋进。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