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浙江亿日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1-15 00:00:00

        10年,投资2亿元,用于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创新。十年磨一剑,它的回报是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意外,惊喜,这十年砸下去的钱,值了!”浙江亿日气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科峰的喜悦之情难以言表。近日,他公司与联合北航等单位申报的“气动元件关键共性检测技术及标准体系”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这个获奖项目前后投入100多万元,对于亿日10年来的技改投入来说,不算大项目。”吴科峰说,10年间亿日气动共投入2亿元改造,基本构建起工业4.0初步制造框架。在亿日气动17年气动行业的风雨磨砺间,专注于自主创新定位高品质、多品种的气动元件,形成从研发到制造一条龙的产业体系。“我们把握制造业发展方向和规律,以成为全球性价比最高的品牌为目标,坚持走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自主创新之路。”吴科峰说,让更多的企业体会到“中国制造”的质量可以达到国际水准甚至高于国际水准。“我们的研发人员数量占到员工总数的20%。”吴科峰说,人才和技术设备的投入推动着企业工业4.0构建。
        据了解,亿日气动的核心产品是气动元件,是工业自动化的核心零部件,一个售价几十元的气动元件事关数十万元、数百万元设备的最终稳定性,正因为如此,用户往往会偏向使用国外品牌。想让用户“回头”,必须做出百倍努力练好内功,给客户惊喜。亿日气动凭借可靠性、一致性、稳定性“三性”原则,赶上国际品牌的技术水平,并得到国内行业领头企业的一致肯定,成为了行业的标杆。亿日气动2016年开始实施工业4.0制造。企业产品按实际生产需求设计各种各样的生产线实现自动、半自动的方式,建造从零部件加工、制造到表面处理、装配、检测,确保产品一致性的生产体系。生产模式改变后,产品一次性装配合格率由原来的95%提升到现在的99.5%。
        推进工业4.0制造,全面提升企业质量和效益,增强了企业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10年前,亿日气动年销售1亿元。如今,年销售1.78亿元,提升60%-70%,按照不变价翻了两番。目前,亿日气动的发明专利有179项。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