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我市企业信用信息云服务平台上线运营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1-18 00:00:00

        只要输入企业名称,欠贷、欠费、欠税等有关企业所有的情况都一目了然。不仅如此,围绕着企业所有的关系网、担保圈、企业所有人名下的资产、其他企业运行情况等均清晰可见。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调试,我市企业信用信息云服务平台于日前正式上线运营。
        该平台是由市市场监管局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五力分析模型等手段,逐步构建的“一网共用、一网同管、分类管理、联合奖惩”的企业信用管理体系,致力于改善企业金融生态环境,加快企业诚信体系建设。通过遴选信用优质企业、开展信用风险预警,增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智慧化、精准化、效能化;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实现部门间企业信息共享,构建信用联合奖惩大格局;通过把脉各镇(街道)、各行业经济运行态势,实现经济风险预警和联动防控。
        全方位征集,建成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市场监管局积极会同市电子政务办组织协调多个部门和单位落实数据归集工作,现已完成全市28个部门和单位的111类4573万条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归集、清洗、比对、整合和入库,企业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基本建成。
        大视角画像,搭建信用信息全景平台,实现对我市3万多家企业的企业信用信息查询,包括对企业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资产资本、资质荣誉、纳税、参保、缴费、生产经营、司法、失信、不良贷款、企业股东、高管个人及关联关系等信息的查询和导出。
        “五维度”评估,开展企业信用指数评价。我市结合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从资本实力、运营能力、盈利能力、偿付能力和发展潜力等五个维度40项指标全面评估企业信用水平,完成22212家企业的信用评分。
        大数据分析,绘制企业信用“地图”。市场监管部门根据征集数据和信用评价情况,选取9161户制造业企业,利用大数据技术深入挖掘信息价值,综合分析后客观反映我市制造业企业综合信用水平、各镇(街道)及行业信用差异、优质企业分布及企业失信等情况。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