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力创”为慈溪自动化装备产业链补“缺”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3-01 00:00:00

近日,我市公布了第五批慈溪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单,慈溪力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李进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列其中。作为一家集自动化产品开发、研究、生产于一体的企业,力创公司凭借一支敢于开拓创新的青年科技队伍,因地制宜地开发适合应用于各个制造行业的自动化装备电气核心控制关键部件,带动我市轴承、纺织等多个行业自动化技术升级突破。

近年来,随着我市工业企业“机器换人”步伐不断加快,自动化装备在生产环节的涉及程度越来越广,市场上所提供的通用装备已经无法满足生产企业需求。追求更加细化、特定的自动化装备,成为当前我市工业企业技改升级的新常态。市场需求的加大,推动了我市自动化装备行业的崛起。在我市逐渐完善的自动化装备产业链中,力创打破国际品牌垄断,自主研发伺服驱动器、触摸屏、机器人控制器等5大系列产品,全面应用各个行业的自动化装备生产企业,成为我市装备制造产业链条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与国外产品竞争,一定要坚持技术研发、技术创新,只有这样才能让企业拥有更强的竞争力和生命力。”据力创公司总经理李进介绍,多年来,力创自主创新步伐从未停止,企业研发的LC系列可编程序控制器,完全能替代日本三菱进口,有2000多台产品成功应用于宁波得力集团、上海铂柏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力创自主研发的五大系列产品为我市轴承设备、食品加工、包装、制药、环保等领域20多家自动化装备制造企业配套,其中60%的配件为非标定制配件。最近,力创又攻破了可编程控制器中的手机智能远程下载技术难题,打破了传统行业只能用笔记本下载程序的局限。

除了生产关键部件为慈溪自动化装备产业链升级补缺外,目前还结合相关行业建设智能工厂的实际情况,创新推出了智能制造模拟工厂,并根据这套模拟设备,为各个行业培育技能人才。截至目前,力创整合周边资源,已经成功培训企业团队及个人120多次,单人次接受培训265人。随着李进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成立,企业将进一步加强自动化高端技术的交流,推动慈溪工业自动化的协调发展。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