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抢抓新时代机遇 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面开启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建设新征程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8-03-01 00:00:00

 各位代表、同志们:

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形成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力量、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更好地激励和鼓舞全市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起拼搏、奋发作为、奋力前行。在此,我谨代表中共慈溪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经济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城乡环境面貌不断改善,民生实事工程持续推进,实现了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建设的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同心同德、拼搏奋斗的结果,也是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忠诚履职、辛勤工作的结果。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在推动实体经济振兴、法治慈溪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社会民生事业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剿灭劣Ⅴ类水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慈溪正站在新时代发展的新起点上,面临着省大湾区战略实施、宁波“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建设、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布局等多重历史性机遇。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对我市今后发展作出了总体部署。这次人代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细化了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接下来,就是要迅速从“做什么”转向“怎么做”,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抓好落实,以“干”抢抓新时代机遇,以“干”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干”全面开启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建设新征程。

抢抓新时代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把准方向科学干。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战略思维能力、宏观把握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实践证明,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建设的总体目标要求与十九大精神是完全一致的,我们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进一步丰富拓展具体任务举措,推动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建设取得更大突破。同时,要积极顺应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的新趋势,破除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虚心学习先进城市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快推进城市定位、发展战略、资源要素保障等方面研究,谋划推进一批具有引领性作用的大平台、大项目、大产业,加快打造新引擎、培育新动能、厚植新优势,在高质量发展中继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抢抓新时代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振奋精神加油干。改革开放40年来,慈溪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在许多领域处于全省甚至全国前列,尤其是去年以来,经济发展、社会环境、干部群众精神状态都呈现良好势头,这是我们今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所在、底气所在、信心所在。但同时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危机意识。我们要把慈溪放到全省全国一流水准中去比较,静下心来,细细想一想,好好问一问,深入找一找,我们慈溪现在到底怎么样?短板在哪里?下步怎么办?我们要鼓起“摸着石头过河”的勇气,以奋进者的姿态披荆斩棘,突破条条框框的束缚,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己过不去,不断开辟新的局面。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坚持“工业立市、实业兴市”不动摇,用新的思想、新的思维、新的思路扬优势补短板,破解发展难题,加快推动实体经济振兴。要坚定“杀出一条血路”的决心,紧紧抓住发展的有利条件,自我加压、奋起直追,不断把好的势头延续下去,力争在全国同类城市中争先进位。

抢抓新时代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担当尽责务实干。慈溪要继续走在前列、再创新的辉煌,必须全市上下都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市委全会和这次会议,对今后一段时期工作已经作出了具体明确的部署,要抓紧把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单位、到岗位、到具体责任人,一项任务一项任务抓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推进,确保说到做到、做就做好。尤其当前慈溪发展中还面临不少困难,要有知难不避难、遇难不畏难的风骨,勇于挑重担,敢于啃硬骨头。去年我们开展了“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推进了一批项目,化解了一批积案,攻破了一批难题,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今年要继续开展好专项行动,再确定一批需要攻坚突破的项目,优化作战图、明确时间表,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撒手。要注重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凡事都必须出实招、谋实策、求实效,决不能做表面文章、摆花架子。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戒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扑下身子做实事,身体力行抓落实,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抢抓新时代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凝心聚力团结干。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是全市人民共同的愿景,需要共同的奋斗来实现。要维护好、发展好干事创业、团结和谐的良好环境,在重大项目实施、难点问题处置、重大改革决策时,必须服从大局、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做到一盘棋谋事、一条心干事。每个镇街、每个部门、每名干部都要找准坐标定位,自觉把自身职责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拉高标杆、奋力赶超,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个岗位干出一流的业绩。要自觉把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作为我们的工作理念和价值追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办好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政于民、问计于民,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都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广泛凝聚改革发展的整体合力,共同把慈溪的事情办好。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党领导人民当家作主、行使国家权力的最好形式。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更大职能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人大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和全市人大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时代性、创造性、实效性,更好地展现一线追求、一线担当、一线作为。广大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恪尽职守,充分展现为发展出力、为人民代言的良好风采。

各位代表、同志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砥砺前行,全面开启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建设新征程,共创共享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